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4
编号:13542408
不同部位脑梗死康复治疗效果比较(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患者的肌力情况,肌力分为六级。0级:肌肉完全无收缩即完全瘫痪状态,1级:肌肉有收缩,但是无关节活动,不能产生动作,2级:肢体可以在床面运动但是不能抬离床面,3级:肢体可以抬离床面但是无法对抗阻力,4级:肢体可以对抗部分阻力,但是不完全,5级:肌力完全正常。患者生后自理能力:通过治疗后在患者出院前进行生活自理能力调查问卷,对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进行调查评价[3]。

    1.4 治疗以及康复方法

    常规使用抗凝抗血小板药物,对患者进行心电监护和血压控制,对患者采用口服氯吡格雷,以及阿加曲班生理盐水静滴,依达拉奉生理盐水静滴。要求患者戒烟,戒酒,每日请康复科医生进行肌肉康复锻炼治疗,增强患者患肢运动能力的恢复与锻炼,逐渐恢复平衡障碍的患者的平衡力,采用平衡恢复训练。在病情控制后要求患者进行生活能力的锻炼,每日至少一次锻炼自己吃饭,穿衣,提高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4]。

    1.5 统计学方法

    数据用SPSS 20.0进行分析,计量资料(±s)表示,t检验;计数资料以%表示,χ2检验。若P<0.05则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5]。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经治疗后肌力恢复情况

    A组患者和B组患者的肌力情况均有不同程度的恢复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