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42421
不同部位脑梗死康复治疗效果比较(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4
     【摘 要】 目的:比较经过康复治疗后不同部位脑梗死恢复的效果。方法:选本院100例就诊于神经内科脑梗死患者,根据各患者脑梗死部位的不同,分为A组和B组。其中A组患者脑梗死主要为基底节区梗死,B组患者为脑干梗死。对比两组治疗效果。结果:A组基底节区梗死的患者恢复情况明显好于B组脑干区梗死的患者,A组患者平均肌力恢复情况更好,A组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恢复效果更佳,对两组患者的肌力恢复情况以及生活自理能力对比后,两组患者的肌力恢复情况以及生活自理能力差异显著,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脑干脑梗死患者较基底节区脑梗死患者的康复治疗后恢复情况相对较差,基底节区梗死的患者肢体肌力恢复情况更好。

    【关键词】 脑梗死;康复治疗;恢复情况

    Comparison of rehabilitation effects of different parts of cerebral infarction

    Liu Dongfeng

    Department of Rehabilitation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