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16
编号:13538935
使用马陆版养老服务需求测量工具及分级标准对上海某辖区养老服务资源分配现状的调查(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16
     【摘 要】 目的:比较基于分级标準所确定的养老场所与区域居民养老现况的差异,为区域养老服务资源的有序、合理、公平分配提供改进建议。方法:于2017年2月至2017年5月,以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辖区60岁以上居民共4400人为研究对象,采用《养老服务需求评估工作手册》,通过问卷调查进行需求测量,共回收有效问卷4312份。结果:马陆镇辖区老年人的养老现状与分级结果显著正相关(r=0.129,P<0.05),但一致性均较差(Kappa=0.092,P<0.01)。结论:本研究发现马陆镇老年人的养老服务资源配置现况虽有序,但精准性不足,需要为各级养老服务资源引入统一的需求测量工具和明确的服务对象分级标准来解决。研究结果和研究过程可为同行提供借鉴。

    【关键词】

    养老现状;分级标准;需求

    本研究使用由马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发的养老服务需求测量工具及分级标准对马陆镇辖区养老资源的分配现状进行评价,首先对辖区内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进行施测,其次依据得分及分级标准,得出其应该接受到的养老资源配置,最后比较按科学评分方法(测量得分)和精准配置原则(分级标准)所判定的老年人应接受的养老资源与其当前实际所在的养老场所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