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921
编号:13527906
HPV分型检测与TCT检测在宫颈病变筛查中的对比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921
     1.2.3 阴道镜检查及多点活检 采用阴道镜检查的标准程序进行操作,在阴道镜下宫颈阴道部先后以5%醋酸和复方碘液涂抹,全面评估子宫颈转化区,发现可疑病灶在阴道镜指示下多点活检,(无阳性区域常规取3、6、9、12点)并统一加行宫颈管搔刮术,分瓶保存不同点活检标本并用福尔马林液固定,所有病理切片均由有经验的病理医师进行判读,以组织病理学的诊断作为金标准。根据组织学的标准,宫颈病变的病理结果报告分为:1)良性病变、慢性宫颈炎;2)宫颈上皮内瘤变CIN、CINⅠ、CINⅡ、CINⅢ;3)宫颈癌。将CINⅠ级及其以上(CINⅠ+)定为病理学阳性病变。

    1.2.4 取样及检查时间 TCT检测,HPV-DNA分型检测,阴道镜及宫颈活检均选择在月经干净至少3d,检查3d内无性生活,无阴道用药及冲洗史。

    1.3 统计学方法

    使用SPSS 23.0统计软件对资料进行统计分析,计数资料用百分率(%)表示,组间比较采用χ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HPV分型检测对宫颈疾病的检出情况

    在1927例样本中,HPV分型阳性患者共1792例(92.99%)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