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5625
控制血糖护理在老年胃癌合并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中的临床应用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2.4 生活质量评分比较

    护理后,两组的生活质量评分与护理前相比均明显增高,而观察组的生活质量评分与对照组相比更高,P<0.05。见表3。

    2.5 护理满意度比较

    护理总满意率观察组97.14%,对照组82.86%,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见表4。

    3 讨论

    胃癌是一种常见于临床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具有高发病率,近年来,胃癌的发病率出现增高趋势,加上胃癌在中老年人群中的发病率较高,同时患有胃癌、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6-7]。合并糖尿病的胃癌患者其围手术期血糖易出现波动,增加了胃癌患者的手术风险,尤其是达到60岁的老年胃癌合并糖尿病患者,其机体耐受性差,血糖更易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情况[8-10],故临床上需加强重视老年胃癌合并糖尿病患者围术期的血糖波动情况。

    胃癌合并糖尿病围术期的常规护理方案以术前准备、术后病情观察、基础饮食指导为主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