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436
控制血糖护理在老年胃癌合并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中的临床应用效果(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讨控制血糖护理在老年胃癌合并糖尿病患者围手术期中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选择2017年1月至2019年7月本院行胃癌根治術治疗的70例老年胃癌合并糖尿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依据随机数字表法分组,35例每组,对照组施行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施行控制血糖护理,比较两组血糖水平、低血糖发生率、癌因性疲乏评分、焦虑抑郁评分、生活质量评分、护理满意度。结果:护理后,两组的空腹血糖、餐后2h血糖水平与护理前相比均明显降低,而观察组的空腹血糖、餐后2h血糖水平与对照组相比更低,P<0.05。观察组低血糖发生率为2.86%,低于对照组的17.14%(P<0.05)。护理后,观察组的癌因性疲乏、SAS、SDS评分与对照组相比更低,观察组的生活质量评分与对照组相比更高,P<0.05。护理总满意率观察组97.14%,对照组82.86%,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控制血糖护理可有效控制老年胃癌合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减少低血糖发生,还可减轻患者癌因性疲乏程度和焦虑抑郁程度,提高生活质量,使其对护理服务更加满意。

    【关键词】

    胃癌;糖尿病;控制血糖护理

    手术是临床上治疗胃癌的最有效手段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