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脊柱、脊髓损伤
编号:13617180
水柱法简易膀胱容量压力测定在脊髓损伤间歇导尿中的应用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711
     【摘 要】目的:应用水柱法简易膀胱容量压力测定,评估膀胱充盈期与排尿期逼尿肌与括约肌的功能状况,指导脊髓损伤神经源性膀胱患者进行间歇导尿。方法:2014年10月至2016年10月在我院住院治疗的脊髓损伤致神经源性膀胱患者50例,男28例,女22例;年龄25-63岁,平均年龄(46.01±10.48) 岁。根据入院时间将其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25例,研究组在水柱法膀胱容量压力测定技术指导下进行间歇导尿评估膀胱功能情况,对照组应用单纯间歇导尿术评估膀胱功能情况,观察分析两组患者经治疗2个月后恢复自主排尿例数、症状性泌尿系感染例数、膀胱残余尿量、膀胱容量。结果:研究组与对照组患者膀胱容量、恢复自主排尿例数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无患者泌尿系感染,残余尿量较少,与对照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水柱法简易膀胱压力测定结合间歇导尿法来治疗神经源性膀胱,可促进患者自主排尿、恢复膀胱功能、减少膀胱残余尿量及减少泌尿系感染。

    【关键词】水柱法;膀胱容量;膀胱测压;脊髓损伤

    脊髓损伤是临床常见疾病之一,脊髓损伤导致的神经源性下尿路功能障碍(简称神经源性膀胱) 是常见的临床并发症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