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610404
压疮的预防及护理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7月9日 《健康周刊》 201727
     【摘 要】目的:探讨压疮的预防和护理进展,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以及改善全身营养状况。方法:预防措施包括防止局部皮肤长期受压、避免摩擦力和剪切力、保持局部皮肤的清洁和干燥。护理措施方面应针对压疮的不同时期采取针对性的处理措施。结果:促进了压疮的愈合和局部血液循环,改善了全身的营养状况。结论:认为压疮重在预防,对于难免性压疮应采用先进的护理理念进行处理,可有效促进压疮的愈合。

    【关键词】压疮;预防;护理

    前言

    压力性溃疡(pressure ulcer,PU)简称压疮(pressure sores),是由于身体局部组织长期受压,血液循环障碍,组织营养缺乏,致使皮肤失去正常功能,而引起的组织破坏和坏死。这一术语现在虽然仍在使用,但正在被压力性溃疡所替代。

    1 引起压疮的原因

    1.1 压力因素

    压力、剪切力、摩擦力是引起压疮的主因[1]。

    1.2 局部潮湿或排泄物的刺激

    患者大小便失禁、引流液的污染、出汗、渗出性伤口所致,长期潮湿可以引起皮肤软化,削弱皮肤的屏障作用。

    1.3 全身营养不良或水肿

    营养不良患者压疮发生率高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