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茶叶
编号:13608238
茶叶中茶多酚检测方法的不确定度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9月10日 《健康周刊》 201736
     【摘 要】按照GB/T21733-2008附录A规定的方法对茶饮料中茶多酚含量进行检测,找出测量不确定度的构成要素,建立数学模型,对测量不确定度的各分量进行分析评定,从而对该方法的测量不确定度进行分析,并通过计算给出扩展不确定度。

    1 测量数学模型的建立:

    准确称取3.30g茶叶,经处理后,在765nm波长处测定其吸光度,根据试样的吸光度从标准曲线上查得相对应的没食子酸浓度,按下式计算:

    2 不确定度分量的主要来源及其分析

    2.1不确定度来源确定

    2.1.1样品重复测定时,总重复性引入的不确定度,(A类不确定度)

    2.1.2标准曲线引入的不确定度。包括标准物质的均匀性、天平的最大允许误差、标准品溶出率、容量瓶和移液管定容体积及稀释过程所引入的不确定度。

    2.1.3样品制备过程引入的不确定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