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股骨粗隆间骨折
编号:13602802
PFNA 与 DHS 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的临床应用及疗效对比(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83
     PFNA屬于髓内固定,更符合股骨近端的解剖生物力学特点;主要有以下四点优势:①PFNA依靠螺旋刀片和粗大的髓内钉结合,两枚不同大小的髋螺钉解决了防旋、防止螺钉、承重、穿出股骨头等多种问题[4]。②PFNA使用螺旋刀片锁定技术,从头端向尾端逐渐增加的刀片直径保证了最大程度的骨质填压,从而生物力学强度得到了明显的加强[5]。PFNA相对于传统的圆形,螺旋刀片打入骨质内形成的骨道横切面为四边形,这样具有更好的抗旋转作用。③螺旋刀片敲入时无需制备孔道,对疏松的骨质能够起填压作用,因其靠垂直打击进入股骨头颈[6]。而且由于PFNA出色的抗旋转能力,因此几乎不造成局部骨量的丢失。④PFNA加强了微创操作的理念,使手术操作变得更为简便、创伤小、术中失血量小,达到了保护骨折断端软组织环境的生物学固定的目的。这些都有利于老年病人的术后恢复。

    可以说,PFNA近10年来被广泛应用于临床, 并且PFNA对于粗隆间骨折的疗效得到了广大骨科医生的认可。对于伴有骨折疏松症的老年患者在疗效上显示出了强大的优势,因此对于粗隆间骨折的手术治疗,很多医生甚至将PFNA作为治疗的首选。

    参考文献

    [1] Cases CK, Gurder S, Gill. Cemented hemiarthroplasties for elderly patients with intertrochanteric fractures [J]. Clin Ortho, 2000, 2:206-215.

    [2] Lin PC, Chang SY. Functional recovery among elderly people one year after hip fracture surgery [J]. J Nurs Res, 2004, 12(1):72-82.

    [3] Doruk H, Mas MR, Yildiz C, et al. The effect of the timing of hip fracture surgery on the activity of daily living and mortality in the elderly [J]. Arc Gerontol and Geriatrics, 2004, 39(2):179-185.

    [4] Gotfried Y. Percutaneous compression plating of intertrochanteric hip fractures [J]. Jorthop Trauma, 2000, 7:490-495.

    [5]Olabisi R M, Lazard Z, Heggeness MH, et a1. An injectable method for noninvasive spine fusion [J]. Spine Journal: Official Journal of the North American Spine Society, 2011, l1(6):545-556.

    [6] Xu XL, Tang TI, Zhu ZA, et a1. Zhang XL Repairing of goat tibial bone defects with BMP-2 gene-modified tissueengineered bone[J]. Calcified Tissue International, 2005, 77(1):55-61., http://www.100md.com(桑明中?付琳?林树柱?及勇静?张凤英?邓杨?林森?付瑞萍)
上一页1 2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股骨粗隆间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