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4
编号:13602407
五省中小学学生相关健康知识知信行水平调查及健康教育课适宜形式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29日 《健康周刊》 20184
     中小学尝试吸烟行为率五省中初中比小学高(初中5.5%、小学2.6%),男同学比女同学高(男5.9%,女2.2%)(P<0.05)。

    中小学有饮酒经历中初中比小学高(初中25.9%,小学9.9%),男同学比女同学高(男22%,女13.6%)(P<0.05)。

    五省中小学生感冒发生率小学生的感冒状况比初中生的要好,小学生基本没有和很少有的占71.7%,初中生的基本没有和很少有的占57.9%。)应该和学生的户外运动时间少及学下压力有关系)

    五省中小学因病缺课率24.4%的学生缺课1-3天,68.7%的学生没有缺课。小学和初中的因病缺课率基本相同。

    五省中小学持续2周时间情绪低落、伤心抑郁初中生的发生率为12.9%,小学生为5.4%,初中是小学生的一倍以上。

    五省中小学自我伤害发生率浙江、江西、广东都在10%以下,四川和贵州超过10%,四川中小学很少情况为11.9%,贵州为11%,有时的情况四川为4%,贵州为3.1%。西部地区超过中东部,学生的心理问题还是一个长期需要重视的情况。

    五省中小学解决困难对象第一位的都是同学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