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病态窦房结综合征 > 二尖瓣狭窄
编号:13600441
实时三维超声心动图在二尖瓣狭窄球囊扩张围手术期的应用价值(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85
     超声心动图在术中扩张终点的选择具有重要意义[6]:①球囊扩张的有效性判断:超声提示跨瓣压差≤8 mmHg (≤6 mmHg提示效果良好);瓣膜面积达1.5cm?以上为成功,达到2.0cm?为优。②停止扩张的标准:心脏超声提示交界处完全分离,瓣口面积>1 cm?/m?体表面积(或瓣口面积≥1.5cm?,出现二尖瓣反流或反流增加25%。

    3、本組资料超声评分9-11分的重度MS患者行PBMV时,出现1例部分腱索断裂伴中度MR, 1例中-重MR。实时三维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除了确定术后MR外,还可以寻找MR的原因,包括①前后瓣叶断裂,表现为连枷样二尖瓣;②瓣叶撕裂,表现为多条返流柱;③交界处的多处撕裂,交界处新出现多条返流;④双口二尖瓣,因导引导管未能通过二尖瓣口,而穿破了粘连的瓣膜,形成了双口样改变。

    本研究中所有二尖瓣狭窄患者行PBMV术后二尖瓣口而积较术前明显扩大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