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7
编号:13598622
以问题为基础学习在电子及手写病历模式下对神经科实习教学的比较(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2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87
     2.2 三组实习医生各项考核成绩的比较

    PBL-EMR和PBL-HMR组的临床技能测验成绩(P<0.01)、病历书写成绩(P<0.01)及总成绩(P<0.05)均明显高于BBL-HMR组。而PBL-EMR组和PBL-HMR组之间均无明显差异(表1)。

    2.3 三组实习医生患者满意度评价比较

    PBL-EMR组患者满意度评价优、良、中比例分别为54.3%,37.1%和8.7%;PBL-HMR组的优、良、中比例分别为51.6%,38.7%和9.7%;BBL-HMR组的优、良、中比例分别为18.8%,59.4%和21.8%。其中,PBL-EMR组和PBL-HMR组患者对实习医生的满意度评价明显高于BBL-HMR组(x2=9.328, P =0.009; x2=7.586, P =0.022);而PBL-EMR和PBL-HMR组之间无统计学差异(x2=0.0167, P = 1.000)。(表2)。

    3 讨论

    3.1 考核结果分析

    本研究发现,与BBL-HMR组相比,PBL-EMR和PBL-HMR组的病历书写成绩、临床技能考核成绩和总成绩均明显增高。提示在PBL模式下,实习医生通过主动的分析和思考,将相关知识进行联系,并和患者的临床资料一起分析神经系统疾病的定位、定性诊断,提高了对所学知识的实际掌握程度,也提高于病历的书写水平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