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白血病
编号:13586114
以下肢动脉栓塞为首发症状的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1例并文献复习(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报道1例以下肢动脉栓塞为首发症状的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分析其临床特征,提高血管外科医生和血液科医生对该病的认识。方法:对1例以下肢动脉栓塞为首发症状的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临床资料结合文献进行分析。结果:以下肢动脉栓塞为首发症状的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很少见,极易误诊、漏诊,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患者预后十分重要。

    【关键词】动脉栓塞;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血栓形成;腿截肢

    1 临床资料

    患者,女,10岁,20天前(2018.03.07)无明显诱因出现右下肢疼痛,休息后不缓解,伴右下肢发凉、皮肤苍白,后患儿疼痛加重,就诊“海阳市第三人民医院”行下肢血管超声:右下肢股动脉频谱形态异常,足背动脉血流充盈差,未接受治疗。7天前(2018.03.20)就诊“烟台毓璜顶医院”,行下肢血管超声:胫前动脉远心端狭窄(内膜损伤及血栓形成),血凝常规:PT 12.1s,APTT36.5s,纤维蛋白原0.82g/l,D-二聚体8.0mg/l,血常规无异常。诊断:右下肢动脉栓塞。保守抗凝治疗,当日行右下肢动脉造影术奇偶置管溶栓术,术中见股浅动脉远端局部闭塞[图1]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