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呼吸衰竭
编号:13605790
探讨采用米力农注射液综合治疗肺心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的临床疗效(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月1日 《医学食疗与健康》 20181
     【摘要】目的:就采用米力农注射液综合治疗肺心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的临床疗效进行研究与探讨。方法:随机抽取我院2016年5月-2017年7月期间收治的120例肺心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随机将其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其中给予对照组患者常规吸氧、利尿、平喘及抗感染等治疗,观察组患者在此基础上增加采用米力农注射液。分别就两组患者临床疗效以及治疗前后血气指标、血液黏稠度、肺动脉压等情况进行统计与分析。结果:经过治疗后,观察组患者临床治疗有效率为93.33%,显著优于对照组患者71.67%,差异显著(P<0.05);两组患儿在经过有效治疗后,血液流变学指标以及血气分析指标较治疗前均有显著改善,但是观察组患者各项指标改善程度显著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患者治疗后肺动脉压为(17.56±2.03)mmHg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24.15±1.98)inmHg(P<0.05)。结论:在肺心病合并呼吸衰竭患者的临床治疗中使用米力农注射液综合治疗,临床效果显著,安全性较高,并且能够显著改善患者血液黏稠度以及血气分析指标,值得临床应用及推广。

    【关键词】米力农注射液;肺心病;呼吸衰竭

    中图分类号:R5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5249(2018)01-057-02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1]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