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香蕉
编号:13358217
香蕉皮加姜汁 可消炎止痛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2日 江南保健报 总第1283期
     香蕉皮性寒,生姜汁温热,将香蕉皮捣碎,加入姜汁,搅匀外用,可以温通血脉,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

    香蕉皮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物质,可抑制致病性和病毒,有抗氧化、抗诱变、抗癌等功能。其含有的丰富有机酸,对多种病菌有抑制作用。而生姜具有解毒杀菌作用,其提取液也能抑制皮肤病菌,治疗各种痈肿疮毒。

    提醒:此方要辨证使用。新发的痈肿多为火热导致,姜汁温热,所以要少加;如果红肿日久不退,颜色偏于紫暗,且身体虚寒者,可以多加一些姜汁,以加强温通的作用。对于皮肤溃烂流脓者,生姜刺激较大,此方就不适宜了。

    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代金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