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水果与健康
编号:6277
喉咙干痒不舒服 要常吃这5种水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7日 北青网
喉咙干痒不舒服 要常吃这5种水果
喉咙干痒不舒服 要常吃这5种水果
喉咙干痒不舒服 要常吃这5种水果

     猕猴桃。

    猕猴桃营养很好的水果,不但含有丰富的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还有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呕吐、泌尿系统有良好的功效。

    柚子。

    柚子不但水分足味美酸甜,而且还有丰富的维C,能止咳化痰、消肿止痛的功效。

    橘子。

    橘子含有挥发油、柠檬烯等,可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可以有效缓解支气管痉挛,具有祛痰止咳的功效。

    还有橘子的橘皮含有维生素P,具有消炎、抗过敏的功效。

    火龙果。

    有丰富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

    西瓜。

    西瓜是一种含有大量生物水分的水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矿物质,含有非常多的天然抑菌因子。

    换季时气温不稳定,很容易出现感冒、咳嗽,因此需要食用水果进行止咳。

    吃西瓜可以用来止咳。

    梨。

    梨在生活中很常见,不但香甜可口,肥嫩多汁,而且还具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的功效,也可以用冰糖雪梨水来治疗咳嗽。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