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水果与健康
编号:6256
熬夜之后,你需要用这些水果补充营养素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8日 北青网
熬夜之后,你需要用这些水果补充营养素
熬夜之后,你需要用这些水果补充营养素
熬夜之后,你需要用这些水果补充营养素

     柚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柚皮苷、枳属苷、新橙皮苷等物质,对各种上火症状具有明显的食疗作用。

    柚子还有化痰止咳、润肺的作用,因此肝火旺的人应该多吃。

    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猕猴桃,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对于消化不良,没有食欲能起到作用,同时能将体内的有毒的物质排出体内,预防便秘。

    常食猕猴桃可以起到清热降火的功效。

    杨桃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分、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

    杨桃中丰富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对改善干性或油性皮肤组织都有显着的功效。

    对于熬夜的人来说,是有益皮肤的好水果。

    很多干果中都富含维生素E,这种物质同样具有对眼部眼圈的滋养作用,包括花生,核桃、葵花籽、芝麻等,所以,多吃干果是非常有益处的。

    苹果是健康水果,苹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果胶、膳食纤维、有机酸等等,能帮助人体分解聚集于体内的脂肪,有效防止肥胖,增加血色素,还能有效防止动脉硬化。

    香蕉是富含钾和镁的食物,而这两种物质在人体里是非常需要的,钾是维持人体心跳和血压的必备物质,而镁则有消除疲劳的功效。

    而且,香蕉的糖分容易立即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

    图文综合于网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