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桔(橘)
编号:5304
橘子皮晒干后有妙用!做成枕头能助眠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22日 北青网
橘子皮晒干后有妙用!做成枕头能助眠
橘子皮晒干后有妙用!做成枕头能助眠
橘子皮晒干后有妙用!做成枕头能助眠

     01 清热去火,降压橘子皮晒干以后装枕头可以清热消炎,对那些体内积热过重的人群说,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长期使用能减少多种上火症状的发生。

    02 镇静安神、助睡眠镇静安神是橘子皮枕头的重要作用。

    橘子皮中有大量的天然挥发油存在,制成枕头以后更是清香怡人,可以通过呼吸让挥发油进入人体,从而起到调节神经和镇静安神的作用,对人类的失眠和神经衰弱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03 做成圆柱形,不伤颈椎晒干的橘皮本身有一定的硬度,可以把枕头支撑起来,帮助恢复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而不是软塌塌的,一压就下去。

    而且这个硬度不强,在能起到按摩作用的同时,也不用担心会伤到颈椎。

    这么好的橘子皮枕头怎么做呢?制作方法橘子皮放在干净的纸上,放在阳光下晒得半干时,将橘子皮剪成细丝或者丁状。

    将晒干的橘子皮放在枕头套里就可以了!注意事项(1)橘子皮未晒前不太容易剪,晒得太干又会剪碎,所以半干状态是最好的。

    (2)最好放在纸板上或者布上,可以透气,还吸湿。

    不要放在塑料布上,易积聚潮气,还不透气。

    (3)枕套的材料要选择布料密度较大的,这样防止时间久了,橘子皮会渗漏。

    (4)橘子皮长期在室内容易受潮发生霉变,那个时候的橘子皮就不会具有这些功能了,要及时进行清理和更换。

    图文综合于网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