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水果与健康
编号:5313
尝起来不甜,含糖量却不低的几种水果,糖友要绕开!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22日 北青网
尝起来不甜,含糖量却不低的几种水果,糖友要绕开!
尝起来不甜,含糖量却不低的几种水果,糖友要绕开!
尝起来不甜,含糖量却不低的几种水果,糖友要绕开!

     百香果是现在很多人爱吃的一种水果,虽然外壳硬,但里面有很多果肉,用来泡水喝或者搭配其他食物吃,都能增添不少口感,尝起来味酸,但其中含糖量却不低,不适合血糖过高的人进食。

    提子酸酸甜甜的,其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皮里面也有抗氧化的物质,经常吃点能帮助延缓衰老,但提子的糖分也不低,而提子又很小,若一次性忍不住吃了一串,可能热量也非常高,这对于控糖是很不利的。

    人参果中含有的糖分也不低,糖友也应少吃,可能很多人都是因为西游记中提到了人参果才买来吃的,但它并没有什么神奇的好处,可能有些人吃过后也并不喜欢这种口感。

    山楂吃起来特别酸,有助开胃,胃口不好的人平时吃点是很好的,但山楂中的含糖量比百香果和人参果都要高,糖友别被它特别酸的口感迷惑了,若是经常吃山楂,血糖或许难以得到很好的控制。

    猕猴桃吃着也是酸酸的,但它的升糖指数却超过了50,虽然不是非常高,但也是属于进食就容易引起血糖上升的水果,糖友们也应少吃。

    这几种水果都是吃着不甜但糖分很高的,糖友们需管住嘴,不过有些水果中的糖分不多,吃着蛮甜的,对于担心糖分高的人来说,适当吃点是不会影响到血糖水平的,也不容易发胖,例如木瓜、草莓和甜瓜,或者是糖不多吃着微酸的像柚子、杨梅、柠檬等。

    抛开水果中的糖分来说,糖友懂得如何正确地吃水果,对于控糖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糖友每天吃水果的量,尽量要控制在200克以内,吃水果的时间选在两餐之间为宜,就可避免摄入其他高热量高糖分食物,还能增强饱腹感,不建议在餐后吃,以免影响到餐后血糖水平。

    图文综合于网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