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 整形外科 > 01
编号:10301404
下颌角肥大及咬肌良性肥大(3)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3、开 张 性

    四 方 脸 常 伴 有 下 颌 支,下 颌 骨 体 外 展 或 外 翻。 双 侧 外 翻 的 程 度 常 不 一 致, 术 前 应 检 查 清 楚。 下 颌 角 外 翻。下 颌 支 和 下 颌 骨 体 外 翻 明 显 者,正 面 观 为 四 方 脸。

    4、颏 角 与 颏 下 颌 缘 角

    颏 角 突 出 在 男 性 可 能 有 美 感, 但 在 女 性 则 不 美。 颏 下 颌 缘 角 突 出 是 四 方 脸 或 多 型 脸 的 表 现 之 一。

    5、咬 肌 肥 大 程 度

    下 颌 骨 发 育 有 无 下 颏 发 育 不 良、 不 对 称、 颏 后 缩 或 其 它 先 天 性 畸 形。

    6、颊 脂 肪 发 育 程 度

    圆 脸 肥 胖 者 可 去 除 颊 脂 肪 垫,一 般 东 方 人 每 侧 可 去 除 3-5g 。

    几种不同类型的下颌骨

    讨 论 东 西 方 诊 断 上 的 差 别

    西 方 认 为 咬 肌 肥 大。

    东 方 人 认 为 主 要 是 下 颌 角 肥 大。

    东 西 方 治 疗 上 的 差 别

    东 方 多 采 用 截 骨 改 形 的 方 法。

    西 方 多 采 用 保 守 疗 法, 如: 减 轻 思 想 压 力(reassurance), 镇 静(sedative), 抗 痉 挛(antispasmotics) 等。

    下 颌 角 肥 大 的 手 术 入 路 治 疗 目 的 以 改 善 面 部 外 形 为 主。

    目 前 所 采 用 的 手 术 治 疗 方 法 有

    单 纯 口 外 入 路, 百拇医药(王侠)
上一页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