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啤酒 > 视点
编号:10659770
啤酒保鲜桶生产与使用过程中的卫生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年第4期
     刘 颖 于维青 青岛市卫生防疫站 (266001) 中国食品卫生杂志 1999 0 11 4


    关键词: 期刊 zgspwszz 0 监督管理 fur -->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群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各类食品消费日渐增多。其中,散装鲜啤酒以其口感优良、低温味鲜、价格低廉、便于携带等特点,在啤酒消费市场所占比例逐渐增加。其存放的主要容器—啤酒保鲜桶的生产量和使用量亦随之迅速增加。各种啤酒保鲜桶的涌现,满足了社会对散鲜啤酒运输、存放和消费的需求,但在其生产和使用过程也逐渐暴露出一些卫生问题。本文作者根据1993年以来对青岛市啤酒保鲜桶加工企业卫生管理工作经验,就该类食品容器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主要卫生问题做一分析。

    1 啤酒保鲜桶主要卫生特点 不同内胆啤酒保鲜桶卫生特点见表1。常用啤酒保鲜桶内部触酒部位配件原材料组成见表2。

表1 不同内胆啤酒保鲜桶主要卫生特点

技术要求 无毒聚乙烯内胆 奥氏不锈钢内胆
隔温层 聚氨酯发泡 聚氨酯发泡
保鲜期 d 3~5(存放)1~2(使用) 5~7(存放)1~2(使用)
升温限(1) /d 2℃~4℃ 2℃~3℃
消毒方法 70℃热碱水或消毒液 100℃以上热力蒸气

注:(1)升温限指在25℃外环境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44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