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51596
从好产品到好市场,路有多长?(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月18日 点金药网
     很多时候,学术上很占得住脚的理论,普通人未必能接受,因此,策划很多时候是在完成一项“翻译工作”,将复杂难懂的理论翻译成消费者停得懂的语言,如何给这种变异后乙肝病毒起一个易于理解、易于传播的名字呢?经过反复讨论,一个形象的说法得到大家的认同,“蚕吐丝结茧,这层厚厚的茧子与乙肝病毒变异后变得厚重的外壳一样,起着防护的作用,使外来的药物、免疫系统难以对其发挥作用。”“乙肝茧状病毒”最终以其形象性和科学性,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随后,我们研究了乙肝病毒亚型的发现经过,发现,竟然与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有关……人类基因图谱的翻译过程,为了使消费者对中国人的乙肝病毒有清晰的了解,我们将“乙肝茧状病毒”的发现与这个几乎人人知晓历史性科学事件相结合,使消费者在“听故事”的过程中对产品有了深刻的了解。

    新甘道对这种“乙肝茧状病毒”作用效果如何?和其他肝药相比,有没有优势?

    经过向专家咨询,我们得知,新甘道对这种病毒的抑制作用非常明确。这种病毒难以杀灭的原因是变异后“外壳加厚”,普通药物难以进入到内部,而新甘道的核心成分:一种兼具动物成分的“脂溶性”和植物成分的“水溶性”的组合成分,二者互补,能够有效溶解穿透这层外壳,进入内部。为了易于传播起见,我们给这种成份起名叫“Ak破茧分子甙”。
, http://www.100md.com
    而“新甘道”的产品定位也水到渠成,“新甘道,中国人乙肝解决之道!”从来没有过的高度!

    以上这些推理虽好,究竟是不是符合科学,能不能被专家认同呢?我们的传播毕竟不能凭空起楼阁,要建立在基础科学理论基础之上。我们决定请权威专家对以上这些“概念”进行审评,究竟是不是说得通。请谁呢?当时大家一致推荐吴阶平,其原因在于吴老作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肩负中国医学泰斗和政治领袖双重身份,非常权威,而且,由他发起组织的“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也在致力于优秀医学成果的宣教、普及和公益推广工作。

    吴老对这项审评工作欣然接受,在他看来,凡是有益于人民健康的事情,都愿意去做。而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组织了数十位权威肝药、肝病专家,对新甘道产品及“概念提炼”进行重新论证和审核。其结果是不仅产品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同,这些“概念”也被他们所接受,认为确实生动形象讲清了中国人乙肝多发的根本原因。
, http://www.100md.com
    阳光1+1,全新操作模式占据肝药市场制高点!

    产品策略虽然已经制定,但整个策划只是完成了第一步,如何将产品信息向消费者进行有效传达是肝药产品操作的重中之重。

    传统的肝药营销模式一般为“上线广告+大型活动+规范回访+渠道终端”。我们发现,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这套方法已经越来越行不通了,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大,广告下不去、活动搞不了成为各个市场的普遍现状,再好的产品、再好的概念无法向患者传达也是白费!

    而且,即使经销商能够“顶风做案”,历经千辛万苦,广告终于见报,活动终于开展,消费者也未必会认!这也是前几年肝药产品恶性炒作,对市场过度开采的必然结果。现在,新甘道不得不与其他新旧肝药产品一起,面对目前的市场困局!

    由此,我们得出结论,新甘道的营销模式必须改变,不然就没有出路!

    经过反复的分析论证和探讨,最终,我们与企业一起确定了新甘道“阳光1+1”的全新营销模式,使得新甘道的市场推广得以顺利推进!, http://www.100md.com
上一页1 2 3 4 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