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192090
2010年100项心血管研究新成果(3)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1年第1期
     蛙皮素(Bombesin)治疗实验性肥胖症:蛙皮素是一种心血管活性多肽,美国默克公司X.M.Guan等合成一种蛙皮素受体-3(BRS-3)的非肽受体配体——Bag-1,体内应用Bag-1可以降低食欲,增加能耗,减轻体重,降低体脂(CellMetab.2010.4)。

    优化条件是干细胞治疗的关键:干细胞修复心肌损伤是当前再生医学的重点和热点,但临床试验常不理想,荷兰和巴西的科学家C.L.Mummery等指出这与干细胞自身和患者应用的条件有关。成功的干细胞治疗必须优化干细胞的类型、导入方式和临床试验条件(Science Transl Med. 2010.4)。

    控制食糖降低血脂:美国心脏协会总结1999~2006年6113名志愿者营养健康调查,结果发现食糖量与血脂水平密切关联。食糖量越高(超过总热量的25%),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水平越高,而高密度脂蛋白(HDL)越低,患心血管病风险亦越大(JAMA.2010.4)。

    冠状动脉钙分数预测心血管病风险:美国芝加哥、华盛顿、北卡和NIH的科学家T.S.Polonsky等应用计算机断层扫描,进行冠状动脉钙评分(Caronary Artery Calcium Score, CACS),可以更好评估和预测患动脉粥样硬化、心肌梗死和心脏突发事件的危险因素(JAMA.2010.4) ......
上一页1 2 3 4 5 6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