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1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3192102
2010年100项心血管研究新成果(4)
http://www.100md.com 2011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1年第1期
     长寿老人的遗传标记:美国波士顿公共卫生学院P.Sebastiani等对1000名百岁以上老人和1260对照志愿者进行GWAS分析,发现了150个SNPs的变化。其中有19个存在于90%的长寿老人身上,可作为“长寿基因标签”,应用这些标签可以预测长寿,准确率可达77%(Science.2010.7)。

    抗糖尿病新药——Rosiglitazone和MRL-24的磷酸化有关,美国哈佛大学和德国Leipzig大学的科学家J.H.Choi等发现Rosiglitazone和MRL-24可以通过Cdk5抑制PPAR的磷酸化,治疗糖尿病、肥胖和代谢综合征(Nature.2010.7.)。北京大学心血管所汪南平教授等还证明Rosiglitazone可上调ET-B型受体,引起血管舒张(Hypertension.2010.6.)。此外,印度的科学家还发现了一种胰岛素的缓释剂—SIA-II,只要一月注射一次(PNAS.2010.7)。

    过量补钙危害心脏:新西兰奥克兰大学M.J.Bolland等对1.2万人的补钙调查发现,成年人常服钙片,可使心血管发病风险增加30%,并可促进脑卒中和心梗的发病,而且对防治骨质疏松作用亦不大。建议老年人应放弃钙片而食用含钙的食品(BMJ.2010.7)。

    心血管病的新危险因子——Sortilin:丹麦和德国Aarhus和Hamburg大学A.Nykjaer等应用GWAS分析发现 ......
上一页1 2 3 4 5 6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