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201
编号:13510720
基于服务理念的图书馆空间再造实践与思考(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201
     1.3 创新因素

    创新是事业发展的引擎和动力之源。从新时代的图书馆——英国概念店[6]的成立,到美国信息共享空间、创客空间、智能空间的发展,连续的创新驱动图书馆发生变革,创新成为事业发展的常态。我国在“双创”背景下,空间再造与创新焕发了新的活力,图书馆引入众创理念,推行众创空间服务模式,引导空间再造与服务创新,支持社会创新系统优化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2 太原市图书馆空间再造的实践

    转型是当代图书馆事业的主要特征。图书馆通过空间再造改变传统的藏阅一体空间,营造新型功能空间,真正承担起城市第三空间的功能。上海图书馆、深圳图书馆、杭州图书馆等在新馆建设上已实现了公共文化空间功能的转型创新。

    太原市图书馆(以下简称“我馆”)是一座拥有65年历史的公共图书馆。2014年4月对旧馆进行原址改扩建,新馆占地55亩,地上6层,局部地下2层。自2017年10月开放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网友评选为“十大网红图书馆”之一。

    我馆在新馆建设中树立“空间即服务”的理念,开发多功能体验空间,打造个性化特色空间,以发展的理念实现空间转型[7]。在为读者服务的空间、技术、资源等方面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