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 20201
编号:13510719
基于服务理念的图书馆空间再造实践与思考(3)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日 《中国中医药图书情报》 20201
     2.3 虚拟阅读空间与泛在化服务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虚拟空间的构建使图书馆的服务策略进行了转变,从以往由借阅为主向培养和鼓励读者网络自助服务转变[14],通过提供软件工具和平台为读者提供泛在化服务。

    数字阅览区配置有数字阅览机、电子书借阅机、云CD机等近百余台数字阅览设备,为读者提供跨时空检索、远程阅读,并提供Kindle阅读器供读者免费使用,推送相应的电子资源和服务;数字体验区有“瀑布流”电子书现场触摸阅读,即点即看,即扫即借,幻影成像、互动沙盘、球形内投影、虚拟翻书及三维电子书等,吸引着用户参与多媒体互动体验;数字影音空间有触摸式数字留声机、电脑一体机、超级音频播放机、微型影院等国内先进的视听影音设施设备,为读者建造了新技术与媒体实践平台,通过图文、音频、视频等媒介形式,为读者提供全媒体服务。

    近年来,随着新媒体技术不断开发、运用,读者阅读行为也从传统纸质阅读转移到复合阅读,从对物理空间的使用转移到新媒体虚拟空间的使用。我馆开通了官网、微信、微博、QQ、抖音等各种传播媒介,服务渠道以计算机化、网络化、数字化、移动化的脉络发展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