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 麻醉科 > 07
编号:10302222
曲马多减少对萘普生敏感的骨关节炎疼痛患者的萘普生剂量---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研究(8)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非缓解组表现不同。在开放标记期,接受萘普生1000mg/天治疗后仍有中度以上疼痛(VAS评分>40mm)的患者联合使用曲马多200mg/天的确有明显获益;VAS评分平均降低19分。然而,在试验的双盲部分,安慰剂组和曲马多组的非缓解者失败率相同。一个可能的解释就是萘普生非缓解者需持续使用2种药物以维持缓解疼痛,因而撤去镇痛剂其一或全部具有同样的效果。另一可能就是这些患者可能需要更高剂量的萘普生或是更高剂量的曲马多以和同安慰剂组区别。在以前对曲马多治疗慢性疼痛的研究中,所用曲马多平均日剂量为250mg/天。

    这项试验证实患膝关节骨关节炎,对萘普生1000mg/天缓解的患者联合使用曲马多200mg/天可显著减少萘普生的剂量。58%的患者可以完全停止使用萘普生而不影响镇痛效果。接受高剂量NSAID的骨关节炎患者在治疗中联合使用曲马多可以减少NSAID-相关的不良事件。这种治疗的优势尚需长期观察并加以证实。

    HYS-MD-WM

    2002-10-11, 百拇医药(Thomas J. Schnitzer, Marc Kamin, and William H. Olson)
上一页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