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相关其它 > 教育科研 > 继续教育 > 呼吸内科 > 07
编号:10298823
变态反应学概论(18)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6日 好医生
     (3)针对过敏反应中血管渗出所致的分泌物增多可采用氯化铵,碘化钾,氯化钾,枸椽酸钠,各种抗组织胺药物,糜蛋白酶,乙酰半胱氨酸等。

    (4)针对过敏所致的细胞组织坏死淋巴细胞浸润,血管及血管周炎症等病变可采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水杨酸,消炎痛,氯化奎宁等制剂。

    (5)针对过敏后渗出水肿分泌物引流阻塞等引起的继发感染 一旦发现有过敏所在组织或器官的继发感染除促进消肿及引流外,应予以合理的抗菌治疗。

    综上所述,有关变态反应的防治可按变态反应发生的不同环节采用不同的措施,归纳如下表:, http://www.100md.com(叶世泰)
上一页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下一页